Tuesday, February 5, 2013

如何收拾今天的心情?

一踏进同心老人院,
心情很复杂
这些老年人太可怜了

看着一些四肢不全的老人家
当我想帮忙,
他们竟然说:我们可以的!

有些躺在床上不能动
有些伤口发炎
有些插着尿管

我无法再这样的情况待太久
因为恐怕自己的眼泪流下

负责人张来先生告诉我们这十年的故事
原来,这里的老人家
有些是有家人的
他们被遗弃在医院
在没有办法之下
医院把他们送到这里

偶尔有些善心人士到这里派红包
老人往往有些钱
但是都会被亲友来探望时
顺手牵羊,把钱牵走

我在想:这些孩子,还真忍心。。把父母遗弃不管,还要把老人家一点点的钱拿掉!


让我想起以前常探望的一位老婆婆,
老婆婆也是住在老人院,有自己的孩子但是不曾探望她
偶尔陪陪老婆婆聊天
甚至她把我当成孙女
老婆婆三番四次的要我带另一半去探望她
我没有完成她最后的愿望
现在不知道他的下落了

“老婆婆,对不起。。我依然无法完成你对我的期望。。原本我很想找人扮我的另一半, 但我还是选择对你坦白。。我不想让你失望。。对不起。。 让你有遗憾。。对不起,失去您的联络,我会照顾自己!你也要保持那美丽的笑容。。希望您现在是和家人在一起团聚。。依然想你 ”

也让我想起一位老爷爷
他是我第一次亲眼看着过世的老人家
很遗憾,没有完成任务。。
他在回家的路途中,呼出了自己最后的一口气
不管怎么叫,也无法回应
“爷爷,虽然我们只第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见面,但你让我知道, 那 10 分钟的可贵。。希望您在天国有安详没有病痛的生活。。 对不起。。”

我该如何收拾今天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