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13

越南之旅 1

年除夕,准备往越南出发。。
手上没有一点儿的行程表
我该带怎样的服装去呢?
一定少不了我的高跟鞋!
心里:越南是怎样的地方? 山区? 很冷的?

大年初一,晚上抵达越南河内机场。。 那里的旅游询问处没有提供服务,也没有提供任何旅游手册。。心里有点不高兴。。 因为手上没有一点的资料。。 随便吧!反正我都是跟旅行团的。。
回酒店的路程。。
一路上,这里没有很大超级市场, 只有小小间的杂货店, 但全都关门了。。
路旁了电线,是一团团, 全部缠在一起。。
马路上,没有太多的路灯,但是就一直听见喇叭声

初二早上,
往平陆龙湾 (三谷壁洞)
乘这小船,游着世外桃源的风景。。

让我惊讶的不是风景,是船夫。。
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很起劲的划船。。


 这倒是让我佩服。。以脚划船
我和弟弟乘不一样的船。。
感觉就像 水上 F1 的比赛。。











进入山谷,出了山谷又有不一样的风景。。













两人一船。。
可以谈心事。。
不高兴时, 就把另一方推下船。。







风景就只不过如此,
两岸偶尔看见小屋,
有小小的莲花池
有养鸭池
有水稻田
 生活遗世独立
没有太大的吸引。。

上岸以后才知道,原来在主要的游览是壁庙
我的船夫没有介绍那所谓的 “宁平壁古庙” 据说,它是沿山而建,与世隔离,是一个很宁静的就到地方。 父母那艘船的船夫,就有告诉他们。。 父母说:那古庙在山顶,整个风景,远看就像一个巨龙在江河一样。。


在这游船之旅, 偶尔当地的人会替你照相, 等你上岸以后,他们就会追着你,要你买照片。。
那些偷拍的照片,我们没有看镜头的照片,有些显得自然,有些就少了感觉。。

船夫也会向你讨一点的小费,偶尔在船上卖你他们的手工艺品。你不卖,就难以回上岸。。
哦! 出了山洞,有个小小的水上巴刹。。 你也是要买一点点食物。。
如果你不买, 他们会叫你买给船夫吃,请船夫吃一点。。
只要你买了,船夫才甘愿划船在你离开。。

原来,船夫一天的工作就是载一趟客人而已.. 上岸以后, 船只停泊在岸边..














上岸以后,
我看见很有趣的玩意儿。。旋转小铁马


我的童年也曾玩过!!
长大了,才知道为何父母不常带我到 FUNFAIR
因为,现在自己开了,也会担心
这玩意儿是否安全。。






用午餐时,吸引我的是餐馆旁的大桃花。。
这里到处是桃花.. 还看见喜鹊.. 太棒了!




马来西亚绝对看不见的真桃花..









我并不是在投诉越南的旅游.. 
我只想把好和坏的一面都写出来
和大家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