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只要我的心还在跳,我还是希望自己是佛光人。







2004 年, 我开始接触佛光。 中秋晚会是我第一次参与的活动。 第一次接触学校以外的社团,还挺好玩的。 看见大家为活动而忙,心里有被感动。 很快的,他们就把我叫上台,参与表演。当时的我只是小小的义工,但已深深地爱上佛光。
然后参与他们的爱我青年佛学营。 当时被安排在膳食组。 那时候,膳食组很难有机会参与全程的活动。虽然有点遗憾,但厨房的菩萨们都会一直不停地给我们整组人准备好吃的食物。
最感动的话:恩淞师兄:永远的佛光人,继续努力!

2005 年, 还是一样参与中秋晚会,当上了招待组组长。还记得为嘉宾戴上敬花的那一刻,我的手还是一直抖,很担心刺伤嘉宾, 又怕带错敬花。
爱我青年佛学营,我当上了课程组组长,准备课堂上的用品。 早上带领营员跳团康舞,使我最享受的一刻。因为好动的我是不能静静坐着。
最感动的话:志豪师兄:别看小她,姗姗可以的。

2006 年, 还是一样,中秋晚会,当上了点灯组。 简单多了。 看着一盏盏的灯,仿佛带着信徒们的希望, 照亮着那黑暗的路,让信徒们更勇敢地走下去。
爱我青年佛学营时,当上了司仪,我还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下,拿着麦克风讲话。记得当时,我出错连连,但没有人责怪我,让我更惭愧。
 最感动的话:嘉禾师兄:没关系,每人怪你,继续努力,一定可以的。

2007 年, 大家太高看我了,把我推上当爱我青年营长, 还记得那一次是义工多过营员的佛学营。第一次带领晚课,一团糟的晚课,成了大家的笑话, “丁丁丁营长”
也很荣参与当年的大会司,最痛苦的大会司。看着营员受苦,心里有不舍得,感觉好像害了他们。 真是有泪有汗的生活营
但是,我们甲洞分团竟然拿下最佳团体表现奖!
最让我感动的:
当年也收了很多心型卡片为奖励
俊贤师兄:姗姗,你来带晚课,不会没关系,学学就会了!
宋会长:她是很棒的营长,虽然面临STPM,还愿意承担, 了不起!
家豪师兄:原来你是营长?OMG!!

2008 年,星云大师也在2008 年来马来西亚,他的到来就像当时四川大地震一样,日起不停的改变, 但是很庆幸,我被派到机场迎接星云大师。大师在我身旁,看着大师那慈祥的笑容,我流了眼泪。或许是感动吧, 是兴奋!! 
我没有机会参与任何的活动。因为SARS, 父母严禁我出门。 但是托了万里师兄的福,我有机会参与当晚的感恩夜。没有他,我就没有机会出席了!
然后回营日,还是托了万里师兄的福,有机会当回顾环节的主持。
最感动的:
 星云大师就在我的身旁。
万里师兄:我有被你感动到!!
宋会长:你让我回想自己,感动了大家!!

2009 年,参与佛光山春节平安灯会。 当了古装及花车游行的小组组长。 太好玩了!!穿着大大件,不合身的古唐山装,就好像穿着爸爸的衣服一样,太搞笑了!!

2011年,托了万里师兄的福有机会在春节平安灯会当一天的广播员!!棒

还有一年,我在义工,洗厕所。 是我人生里洗厕所,洗到最开心的! 也从那时领悟了, 原来最肮脏的地方不是厕所,是人心。 怎么洗也未必可以立刻把它洗干净。

还有一次,当上了大众结缘组,当我把师父上人 菜根谭发给大众时,大众会给我的笑容是多么的感动。
徐伟师兄:你的笑容,可以带给大众欢乐!


大大小小的活动,只要有机会,只要我出席,我都学到不少的事
佛光让我成长不少。  在佛光,我只有感动!!

星期六,星云大师再一次来马来西亚。。
真的是期待万分!!

谢谢大师,因为您,才有佛光
因为佛光,我的生命舞台与其他人不一样
只有感动的佛光

只要我的心还在跳,我还是希望自己是佛光人。

No comments: